如懿

一具尸体

【优散】美食十题·可不可以【苏打水】

●双性转,gl

●可以猜一猜下一章讲什么哦ww

●完了,我只会写糖了

●v姐就是论坛体里面那个vivid

  一场冷空气后上海就已经变成了一个冰坨坨,每天早上都会起的大雾把每个人都包裹在无穷无尽的白茫茫中。早上是不会出太阳的,就算有,也只能把天渲染成阴沉压抑的暗黄。散人往窗外看了几眼这种奇特的景象,莫名想到了她初中班主任的那张同样阴沉压抑的蜡黄色褶子脸。

  上海一旦冷起来就算窝在棉被也无济于事,优瓦夏家里也没有地暖——这种老小区基本上都没有,正好家里空调也坏了,她只能靠自己的一身浩然正气抵挡这种透到骨子里的冷。

  这是她从未经历过的冬天,异常得难熬,也不知道优瓦夏是怎么活下来的。

  某一天晚上,当优瓦夏翻了翻已经薄得剩不了几张的日历,她才发现已经是年末了,那几张纸纵使被翻得稀里哗啦响也不超过十张。

  自己竟然已经和优瓦夏在一起8个月了,两人除开对方的出差时间和几次散人回天津外,谁也没嫌对方烦,倒好似一天二十四小时太短了。她又想起了某位大佬发给她的日常问候——“最近怎样,打算结婚了吗?”

  她把挡住视线的手机下移,正好看到了穿着珊瑚绒同样也在摆弄手机的优瓦夏。

  然后看到优瓦夏突然抬头,一拍餐桌说:“散人,我跨年那天晚上可能不在家。”

  散人听后一愣,想起了他上次无意间看到的优瓦夏的工作表,年底要到了,优瓦夏一个月的工作量都抵得上一整个淡季了。

  她早该想到的,如今却还要优瓦夏来提醒。

  她最近迷上了苏打水,其实就是有点咸的雪碧,寡淡的味道和白开水相差无几却偏偏加了很多小苏打,一碰到酸的就不住冒二氧化碳。优瓦夏尝了一口,跳着脚地嫌弃散人的品味一边吐槽这世界上居然有那么难喝的东西。想到这儿散人不由地一笑,又拿起搁在左手边的苏打水抿了一口,冰凉的液体带着点咸涩的味道顺着喉管一路向下,在嘴和食道里爆出了无数个小炮仗,那些还未来得及炸开的则在她的胃里转转悠悠,最后成了一个让人鼻子发麻的嗝。

  她惶了惶神,在等那个蓄势待发的嗝,再回过神时已经坐在了电脑前,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是2018年12月31日,22:00,YY的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

  啊,她都忘了,有个论坛的YY歌会,今年她运气比(不)较(太)好,抽到了分给文区的一个名额,现在屏幕上刷满了各家迷妹迷弟的表白和尖叫。现在开麦在唱歌的是扒皮区的某位知名色情男主播,音色却是与本人截然不同的清冷风,唱的是周董的老歌《青花瓷》,听上去倒还蛮是人模狗样的。散人和他还算有点交情,有几个写文时的情节还是他提供的,就捧场性质发了个“好听”。

  那个人也是眼尖,居然看到了,就趁着歌曲的间奏来了一句,

  “谢谢散人太太支持,散大等下来一首吗?”

  散人真是恨死了自己犯贱的手。

  歌会历来是先抽一位幸(倒)运(霉)儿(蛋),然后上一位抓下一位知道歌会结束,每个被抓到的还要面临一场让人不死也要脱层皮的快问快答。今年最开始被抽到的是统计版的某位,之后被抓的也越发往三次娱乐那边走,眼看是抽不到文区乐区游戏区这种偏向二次元的版,结果被这个妖艳贱货随手一指,那朵击鼓传花用的大红花就落到了他们这边。

  【哈哈哈哈哈散散专业在线作死】

  【心疼散散1s(/≧▽≦)/~┴┴】

  【所以说以后不要和狗芥子玩啦23333】

  【散散今天喝了假酒了吗( ͡° ͜ʖ ͡°)✧】

  【文区的太太们要小心被点名咯(´▽`ʃƪ)】

  她清了清嗓子,发现自己的麦已经开了权限。

  “承蒙芥子大佬的青眼了,我去挑挑歌。”

  鼠标滚轮的声音马上就通过麦公屏了,连带的还有挑歌时自言自语的嘀咕,小声,还带着天津口音,但也有字正腔圆说出来的,比如一些人名,除去了吐槽芥子外,还把今天晚上被抽到的大佬里认识的全点了一遍,搞得屏幕里都一惊一乍,不知道下一个遭殃的会是谁。

  她心里面膈应得很,1/4给了芥子,1/4给了优瓦夏,还有1/2给了她自己,这种情况下是唱不了慢歌的,她随机点了一首,正好点到了名曲《千本樱》,至于歌词,她鼠标一歪,跳过了原版,点开了自己填的那个。

  对,就是千本优瓦夏,这手滑得很有技术含量。

  自然的,在她歌声响起的第一秒后,页面迎来了一场小爆炸。

  【正当我准备把自己的五十音从箱底拉出来的时候??!】

  【散大怕是真的喝了假酒叭(〟-_・)ン?】

  【!!!!!!!】

  【优散友谊长存(இωஇ)】

  【我优散又双叒叕发糖了??!】

  当然还有更多的【优瓦夏是谁?】

  她心里真是欢畅极了,就好像出了一口陈年的恶气,也不知道在报复谁。压在键盘的手抖个不停,就像是年幼的孩子做了自认为了不得的大事,在激动地等着长辈的夸赞。

  激动到这首快歌都掩盖不了她那颤得仿佛正在面临地震的声线。

  【散散没事吧?】

  【弱弱问一句为什么散大那边一点杂音都没有】

  【抱抱散大,是最近碰到了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了吗?】

  【我还是在意散散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版本orz】

  【cp粉快滚啦!】

  【仿佛看到了v姐气急败坏的样子23333】

  

  她怕自己被太过浓厚的情感搞得思路不清,抄起手边苏打水就猛灌了一口,咸涩的味道激得她直激灵。

  

  “倒还真有点赞同优瓦夏的鬼话了。”她实在顾不上去考虑那些粉丝或者别的什么人会如何揣测了,“现在不在天津啦,孤寡老人独守空房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杂音干扰了。”

  

  她的手指也没闲着,私戳了主持人又发去了一个歌名。

  

  这回是刚火的新歌《卡路里》,她曾在lofter里看到过某位小朋友填了优散相关的词,当时就鬼使神差填充了自己的歌词库,如今正好成了她发泄心头难解情感的工具。

  

  【果然是喝了假酒吧,都唱出兴致了】

  

  【哈哈哈是哪个混蛋又给散散灌酒啦】

  

  她的手机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消息来来回回地明灭,有些人的头像或昵称一闪而过。

  

  “音乐停一下,我打个电话。”

  

  她是个一根筋而且莽起来就要命的人,即使已经看到了自己可能论坛首页头条的未来,但认定了,她就一定要做到。

  

  “啥事呢傻蛋,掐了歌就为了给我打电话?”

  

  【叫散大傻蛋……似乎是一个不得了的大佬(¬_¬)】

  

  【等等,这么叫散散的也只有……???】

  

  【卧槽】

  

  【此处@夢想風靡】

  

  【如果是真的,怕是优大的首次爆音了吧!】

  

  【我itdoyiftyyfhxxfgldy】

  

  【接电话的人也在看歌会啊 ̄  ̄)σ】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你在看歌会?”

  

  “我还知道你故意没关麦就给我打电话,啧,一定是故意的。”一阵翻东西的声音,“你帮我开开门,我忘带钥匙了,不来你今天晚上就真的是孤寡老人独守空房了。”

  

  【虽然不知道对面是谁但这是已经同居了么么么?!】

  

  【这一刻,我听到了无数心碎的声音】

  

  【完了,以为光棍多年的女神居然已经有同居对象了】

  

  【对方似乎是个女孩子诶】

  

  【震惊!cpy文区某大手竟在跨年歌会正式出柜】

  

  歌会房间里的人数一路上窜,管理员甚至不得不加了权限,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散人的此刻都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了她身上,等待她的回答。

  

  散人深吸一口气,良久才开口

  

  “今年过年,你可不可以陪我回家。”

  

  之后种种旁人的反应在她闹内都被强制消了音,她早就想过要出柜,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其实这个事情也就是一条微博的事情,但对象是优瓦夏,她值得最好的,她们俩之间的事情也值得在最公开的场合坦然公开。优瓦夏是早就有出柜的准备,她那压在心底多年的占有欲一向不能忍受散人被网上的人拉来拉去做cp,如今她觉得时间也到了。

  

  那么,就公开吧。

  

  然后她听到了电话那头的声音

  

  “这算见家长吗?”

  

  里面盛满了无奈与喜悦。

  

  

  

  

霍老变态小声BB:还不是我大发慈悲让这个小兔崽子回家

算是出柜了吧?

下一章的内容已经很明显了嘿嘿嘿

离完结也是越来越近了呢~

有月余没写车以外的优散了,写的像是复健

本来是要出去旅游的,但似乎没有人告诉我哪里有好吃好玩的所以没写(இωஇ )

我以后再也不剧透下一章是什么了呜呜呜,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下一章会写什么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