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

一具尸体

【优散】美食十题·晴画【海鲜粥】

●我不是我没有,请晴画大佬再爱我一次QwQ

●完结倒计时开始!

●gl,双性转

●是优瓦夏生病的情况

●结尾强行点题

●上司儿子的事情去看第二篇【苦艾酒】

天气是呼啦一下子就凉下来的,昨天秋老虎还盘踞在上海城的上空,整个沪市都热的像在蒸桑拿,结果一场雨后就冷地让人翻出已经冷落了大半年的秋衣秋裤。优瓦夏贪凉还爱踢被子,窗外的秋雨还没结束他就被感冒发烧和鼻炎一波带走了,全身酸软无力,只能躺在床上瞎哼哼,脑子烧的迷迷糊糊,连一二三四都分不清了,还是散人散人地叫。

倒像是这两个字已经深入她的骨髓一般。

散人不得不一大早忙里忙外,换被褥撤凉席,喂优瓦夏吃了退烧药后还怕她闷着难受又扶她起来,找了件冬天才会穿的袄子给优瓦夏披上,怕等她烧退了后饿,优进厨房洗米开火准备熬粥了。

结果她才刚放下脑子准备休息的时候优瓦夏的手机又响了,来电显示是“与甲方狼狈为奸的老男人”,得,看来是上司没跑了,散人这才想起来她忘记帮优瓦夏请假了。

散人叹了口气,优瓦夏还在一旁迷迷糊糊地叫着,叫的她心肝直颤,她又叹了口气,只好认命去接电话了。

电话那头传果然是个来自中年男子的声音,“优瓦夏!现在都几点了!最近老子不在你还开始给自己偷偷放假了?!”嗓门大得把散人吓了一跳。

“呃……不好意思,优瓦夏昨儿生病了,现在还在床上躺着,今天大概是不能来上班的。”散人忙帮优瓦夏解释,结果听到了对方居然吹了一声俏皮的口哨。

“这天杀的小兔崽子终于栽了?行吧,那就饶她一命吧,你是……”大概是听到了陌生的声音,那头还是骂骂咧咧的,但语气缓和了很多。

“啊……我是她,”散人口中的“爱人”还没出口,想起来优瓦夏说的关于她上司儿子的事情,忙改口,“是她朋友。”

“哦——,那你这朋友和她关系很好嘛,她生病了连假都不请先把你叫来。”对方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诡异,散人莫名出了一阵冷汗,总觉得他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那头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是爱人吧,小朋友。”

她倒吸了一口凉气,手机差点摔地上。

电话那头传来了嘎嘎嘎的笑声——真的是像鸭子一样的嘎嘎嘎,“这个假期我批了,你记下我电话,什么时候结婚了记得叫我,优瓦夏这个崽子到时候一定请假背着我偷偷结婚。”

散人心说您真把儿子当儿子了吗,正常情况下难到不是给我一千万让我滚吗……当然,嘴上还是乖乖应下来。

那头的人还是大笑一点也没有身为高位者和长辈的样子,挂电话前还半开玩笑地叮嘱她『看牢这个杀千刀的,别让她再祸害人间了。』

散人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答应他咯。

后来这位大佬不知走何途径知道了散人电话,三天两头骚扰她,内容无非是她和优瓦夏如何,什么时候能结婚,那态度,倒像是她爹娘似的。不过也得亏这只老狐狸,她才知道优瓦夏也暗自为无意义的单相思苦恼多年。

不过……结婚什么的,她……还真没有怎么考虑过啊。

但这也都是后话了。

等优瓦夏渐渐退烧后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脑子清醒后的第一句话就在“散人,我饿。”配着一双因为生病而水汪汪的眼,倒生出了几分病美人的感觉。锅里熬了许久的粥终于派上用场了,案板上洗干净的葱手起刀落间就尸横粥锅。她做饭不算很顺手,但刀工还是能称道一二的,再加上点尖儿的盐,养胃驱寒的粥就算是收工了,盛粥的功夫她还思考了下今天晚上吃什么。

优瓦夏显然是饿极了,可粥在散人手里,迟迟不肯放在被临时充当餐桌的散热桌上,散人怕她,心急不顾烫直接喝,这人可是出了名的嘴馋不要命的,她可记得上次家里炖鸡吃,优瓦夏隔个三五分钟就要去看看煲,等鸡上了餐桌她才知道优瓦夏到底干什么去了,那只鸡背上的肉已经被撕掉了大半,全进了优瓦夏的肚子。

散人拿了个勺子不听翻动那一碗香气四溢的粥,连鼻子还塞着的优瓦夏都闻到了一股属于虾和贝的清甜味道。

“海鲜的?”

“本来想来个蛋花的,那个又鲜又香,但以前没看你吃过,怕不对胃口,就做海鲜的了。”散人觉得凉的差不多了,终于把这碗粥搁桌上,“你们上海人总会喝海鲜的吧。”

但有了粥的优瓦夏哪还有空腾出嘴来回答她,一门心思都往粥上扑,又怕烫嘴,只能像只猫一样,沿着碗沿小口小口地吸。披在她身上的袄子早就被她抖开了,纯白的棉质睡裙裹出一条优美的曲线,细瘦但绝不病弱的身体若隐若现——她至今难以把运动细胞发达和宅女这两个标签连系在同一个人身上,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天天和甲方斗智斗勇的乙方和拥有万千粉丝的半职业写手。

散人沿着床坐下,隔着被子也能感觉到优瓦夏不安分的脚在乱动——她好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算现在还算是个病人,估计也能学着哪吒脑个海。喏,你看她本来已经梳好的头发又缠一块儿了,活像一团海藻,鬓角还有那么一两缕不听话的也想抢口粥喝喝。

“你呀。”她认命地去整理爱人凌乱的头发,作为一个标准的黑长直jk娘,优瓦夏拥有一头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都很让人羡慕的秀发,谁看了都想上去摸几把,所以当散人伸出充当梳子的白爪子时内心反复默念三遍“我就梳梳绝对不乱动”,结果这第一下还没梳完,食指就被卡在发尾了,她又用了点力,还是纹丝不动——得,看来是打结了。她只好挪了挪刚把被单捂热的屁股挨着散热桌看看这个结到底打成什么样子了。

此时窗外的雨刚停下没多久,已经快要半个月没见点太阳光的上海终于得到了太阳的眷顾。已经西垂的金色在漫天乌云中撕裂了一个口子。泛着淡红色的光以每秒三十万千米的速度经过8分钟到达上海,然后给正好靠近窗子的散人镀了一层灿烂的金。优瓦夏偏过头,刚好看到了散人低头解发的侧脸,透着几丝知性的温柔邻家大姐姐气息,栗色的短发难得乖顺贴着两侧,露出他姣好的面容。因为视角问题,优瓦夏看不到那双被无数人当成屏保和背景的手,她干脆也不再用这种有些偷窥感觉的方式,直接扭过头去看她。

散人的手指比常人略长。骨节分明,而且白的发光,只有右手的中指上有个只要面临过应试教育的中国学生都该有的笔茧,那个茧也因疏于对笔纸的使用而小了很多——至少比六年前要小了很多,两只手上都没有任何东西,干净得让她心烦意乱。

散人感受到他灼灼的目光,轻身细语地问她是不是把她扯疼了,琥珀色的眼里透着一丝无措,像极了在草原里找不到同伴的白斑鹿。

角度刚刚好,色彩刚刚好,光影刚刚好,人,也刚刚好,美得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不,不对,那双手太干净了。干净的让这幅画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完美。

“没,不疼的,就看看你。”

她知道那点不完美是什么了。散人的右手无名指上缺个戒指,能套住她,一辈子都挣不开的那种。






有大进展了!!!【敲课桌x1】

我!甜文写手!!!要表扬!!!【敲课桌x2】

关于下一篇写什么还没想好emm,你们想要这两个人去哪里玩呢?

这一篇的序号是⑥,所以这个系列大概快写完了吧【瘫】如果我有脑洞有时间大概会继续写26字母系列,时间轴在十题之后

十题后还一个番外

车什么的不能强求,缘(时)分(间)到(过)了就会来了

顺便暗示了下下次更新是什么东西【挤眉弄眼看TR】

所以以后不要再说我不爱孩子了,孩子一直想看的东西在半年后终于要发出来了【慈母笑】

所以TR太太打算什么时候更新呢:)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