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

一具尸体

【优散】论坛之番外·午间时光

#一点以前文为背景的假番外真正文#
#优散,双性转,gl高亮#
#短且萎靡#
#糖糖糖#

  
  
某日·魔都·某咖啡馆·2:00pm
  “师匠,我去接个电话。”在场的唯一男性83指了指手机上的来电显示,起身准备去接电话。
  “唔……去吧。”优瓦夏咬着银勺子挤出了几个字,桌上是一盘已经吃了大半的提拉米苏,朗姆酒的味道飘了大半个房间。下午两点本来是她补觉的时候,今天却被两个人死拖硬拽拉出来见见光,刚过正午的太阳还强得吓人,她眯了眯眼睛,纯黑的瞳孔里藏了点金光。
  散人正坐在她对面打字她已经在一段攻受的感情线上卡了很久,如果今天还不更新,她可能就要被催稿恶势力拖出去批斗了。
  优瓦夏趴在桌子上看着散人抓耳挠腮的样子就知道她卡文了,她本来想凑过去看看是卡在什么地方,却被83发来的消息吸引了注意力。
  水聊版,置顶,好东西 。
  后面还很贴心地加了传送门。
  她以为又是哪个新人写的文,本想回家再看,结果手一滑,点了进去 。
  标题:水聊版难得的正经贴子——818隔壁版两位太太的恩恩怨怨
  哟吼,撕逼贴子,优瓦夏的好奇心被成功地引了出来。
  结果页面下滑,却看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她这个退坑多年的老人居然还有这么多人知道。
  然后是被扒出来的一些往事,说的正是她和她对面那个大傻蛋。
  她想了好久才记起来自己的ID和密码,也不打算披个马甲,匿个名,直接发了跟贴。
  不出意外,惊起一滩鸥鹭,不,一群坛友。楼主的头像她很熟悉,应该是某个经常在她的贴子下面回复的小迷妹吧。
  她和散人之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愫,两个人当局者迷,83这个旁观者却看得很清,每天都在想着怎么吹散两人之间最后一点朦胧雾气。
  想到这里,优瓦夏不由得笑了起来,姣好的面容上染了点红晕,把因为卡文而发呆的散人也带脸红了。
  一定是咖啡馆里的空调开太高的,散人想 。
  优瓦夏平时很少笑,看谁都像别人欠她了个二五八万似的,偶尔笑笑也都满是玩味之感,像只成精的狐狸一样,而如今这样的笑散人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就像,就像什么呢……
  散人转头看了一下扔在文档里写了一半的新章,还是那个她卡了无数天的感情线,受隔着网球场的网看着正在打网球的攻,看着看着脸就红了起来。
  散人幡然醒悟。
  就像是豆蔻年华的少女怀春恋爱了一样,酸酸甜甜,如同她杯中的百香果一样。
  终于有了灵感的散人想到这里反而彻底失去了码文的力气,她看着对面笑得格外好看的优瓦夏,感觉自己脸上的红色一点点褪去。是啊,优瓦夏多好啊,有份前景不错的体面工作,本来就长得不错,一笑起来比那些网红脸好看多了,有些男性追求也是正常的事情,谈恋爱也不过是她想不想的问题。
  她抿了一口放在手边的果茶,百香果可能太多了,平白多了点古怪的涩味。
  “优瓦夏你怎么笑成这个样子啊,和个十八岁找到初恋的少女一样。”她在桌下踢了优瓦夏一脚,自己并没有察觉到话中的酸味。
  “没,怎么,散姨你嫉妒我永远十八岁?”优瓦夏挑眉,午后的阳光照得她有点睁不开眼睛,“我看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
  散人看到优瓦夏的手机突然放大,是一条贴子。
  如果优大真的是男孩子的话两人就不仅仅是朋友了。
  散人看到这句话,好不容易冷却下来的脸爆红起来。
  她记得这句话。
  那是某次笔会后的派对上,很俗套的游戏,很俗套的问题,还有别人以为很俗套的酒后俏皮话,那种说完几乎没有人会信的俏皮话。
  即使她说的是真的。
  “俏皮话,你都信?”
  散人低下头盯着半白的文档,心中暗骂是哪个人这么没事找事翻出这种陈年旧事,一抬头,看到的是优瓦夏骤然放大的白皙面庞。
  窗外的阳光照在她的黑发上,又在她脸上投下了细细碎碎的光斑,美得不可方物。
  “散姨这是一定要我去变个性才肯承认吗。”一如以往的狡猾笑容。
  不是询问,是陈述。
  这家咖啡店的空调是坏了吧,散人想。
  不过提拉米苏很好吃。
  

我打完了!!!!
厚着脸皮 @九尺
想了很久还是觉得用百香果和提拉米苏最棒
散散【我】的眼睛看优大可能自带滤镜orz
猜猜散散怎么知道提拉米苏很好吃的~
啊,想谈恋爱了。
那么,下周见咯
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