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

一具尸体

【优散】美食十题·牵里【辣条】

同志们!我还活着!
阔别已久的更新!
是那个双性转设定的优散!
以及刚好也是分隔两地的设定
有一点点应景呢~
那么
食用愉快!




    优瓦夏记不太清今天是周几,她总会因为和散人腻腻歪歪而忘记自己第二天到底是不是要去见那个财大气粗的老板。比如现在,她踩着细高跟儿站在写字楼下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是她的轮休日 老板昨天打了飞的去巴黎看时装周了。
  散人呢?散人出了新书,这几天满中国跑签售会,也就是这些杀千刀的签售会,她只能通过视频聊天才能见到散人。天知道她昨天晚上抱着那台已经发烫的笔记本聊了多久。
  优瓦夏的床本就是睡下两人也绰绰有余,散人这么一走,就更空了。原本她孤身一人住也没什么感觉,但散人现在这么一来一走,那种没由来的难受就在她脑子里炸成了一团烟花,不对,烟花炸了就没了,但这个东西,炸了之后却越来越多,简直呈指数增长。
  她就好像吸了毒品一样,开始变得离不开散人半步,巴不得天天被散人抱着 她胸前的两坨软肉在自己肩上蹭来蹭去的感觉实在是好极了。
  她那个爱作死的弟弟楚一在听说这对狗女女终于分开后来看过优瓦夏一次,正所谓黄鼠狼给鸡拜年就是没安好心,亲爱的楚一弟弟进门第一句就是
  “嫂子呢?我是来看嫂子的。”
  虽然说“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在楚一身上发生的,但优瓦夏当晚还是赏了他一顿带豪华青椒泡面 。
  这小子就是明知故问,散人的签售会在某文学网站的推波助澜下都快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那架势堪比巨星开演唱会,都自带迷妹接机团,楚一他有时候也会给文手大佬画画,算半个圈内人,怎么可能不知道?
  站在写字楼门口手上还拎着死沉笔电的优小姐真是烦的不得了,转身又不想回家,干脆逮了个奶茶店就进去虚度光阴了。
  回家?家里又没人,有什么好回的,奶茶店里虽然人多嘴杂还吵的要死,但胜在有吃有喝,空调wifi也一样不缺,说不定还能看到养眼的翘到,在之前那些没有散人陪伴的日子里,她总是这样消磨时间。
  虽然在论坛上她是个退圈多年仍有大批死忠粉的远古太太,但是网线一剪,她也不过是个条件稍好于平均指的单身社畜,还是那种明明有重度社障但还是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和各路傻逼勾心斗角的悲惨社畜,要是能重来……算了,万一重来后碰不到散人,就不好玩了。
  这家奶茶店的蛋糕比奶茶还甜,奶茶里的糖精似乎没有混匀,吃上去甚至有点苦味。人生已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为难她的胃,优瓦夏如是想着,word文档里的内容瞬间画风一遍,开始往不太好的方向走去。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同理独难受也肯定不如众难受,况且撒刀子这种事情才更符合她的人设,不是吗?
  重拾老本行的优瓦夏打字如飞,一小时三千字不是梦。在文章的最后她又空了两行,特别ooc地加了一句话“优优不开心,优优写刀刀,优优要散散!”
  后面还附了一个小猫露牙生气的表情包。
  然后她就以葛优瘫的姿势赖在靠背椅子上,很满意地看到了下面一串哇哇大哭的小朋友和一个个@人的蓝名。
  不用说,@的都是同个人,逍遥散人。
  咱们把镜头切一切,此时正在喝酒划拳【划掉】侃天侃地【划掉】说相声【划掉】和小读者聊聊接下来想写的文的散人太太就看到被自己搁在一旁的手机一闪一闪,消息栏里的条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好像也就这么几分钟的功夫,会场里窃窃私语的声音多了起来,而他们无一例外正把目光转向自己。
  她啃了一口被放在桌子底下的⭕龙压压惊,正要问问她面前那个偷偷瞄了自己好几眼的姑娘发生了什么,就被旁边的陆夫人的平地惊雷炸了个头昏眼花。
  “散人!你老实交代!优瓦夏和你到底什么关系!”
  散人硬着脖子微微偏头,刚好看到了被陆夫人举得老高的手机屏上几个大字。
  “优优不开心,优优写刀刀,优优要散散!”后面还更了个萌翻了的小猫表情包。
  散人如果能自带背景板,那此时这个背景板一定已经裂成渣渣了。怎么这句话十五个字,拆开来她都认识,连起来就啥都看不懂了呢?!
  她此时也顾不上后面一长串的小迷妹,和旁边的工作人员打了个“去打个电话”的手势,就左手辣条右手手机一溜烟儿跑到后台里准备去兴师问罪了。
  “你咳咳咳咳咳咳……”不好,开口第一句就被嘴巴里那半口没吞下的辣条呛去了。
  “唔……什么事?”那一头的优瓦夏用鼻子哼哼出几个字,散人乍一听还以为她是不是在睡午觉的时候被自己的电话吵醒了。
  “你……那句话什么意思?”散人听到自己特怂地把语气里原本兴师问罪的味道删了个八九十。
  “哪一句?”优瓦夏似乎和她一样在吃什么东西,说话含含糊糊的,还自带老上海人特有软糯口音,甜滋滋的,散人听了心都要化了。
  “就……就,你写文后面那句。”她光光脑子里想想都能想到优瓦夏趴在桌子上嘟着嘴儿,两条细细白白的小腿在桌子下面晃荡,看上去是个天然无害的样子,实际上那双黑得发亮的眼珠子一转,肚子里头尽是各种各样的坏水。
  可她偏偏就吃她这套“表里不一”的样子,散人自觉写作能力算不上太好,却也有个十年八年的积累在里面,但每次别人问起优瓦夏哪里好的时候,她总是搜肠刮肚又抓心挠肝,把所有褒奖都用了出来,仍觉得词不达意,说不出她身上万分之一好。
  老E开玩笑说她看别人都用八倍镜看,看优瓦夏的时候用的是八倍滤镜。散人听他这么说也不生气,笑嘻嘻的活像个摔坏了脑袋的傻子。
  “哦……那个啊,没什么。你也在吃东西吗?”
  “嗯,是小天使送来的辣条。”天真无邪的散人太太丝毫没有意识到优瓦夏仅凭一句话就混过了她的问题,顺带还带偏了聊天话题。
  然后散人听到电话那一头一声意味深长的“啊——”和一串砸吧嘴的声音,她以为优瓦夏也想吃了,又问,“我这里还有几包,要不给你带回来?”
  那一头好久没了声音,散人甚至怀疑优瓦夏是不是和她聊天聊睡着了。
  “散人啊……你猜猜我在想什么。”优瓦夏突然抛给她一个问题,却没有给她留时间思考,反而是自顾自又说了下去。
  “我在想,现在你的嘴唇是不是因为吃了辣的而微微红肿,就像我每天晚上咬了你之后的样子一样……啊,我幻肢都要硬了。”
  “怎么办啊,我好像你啊,去他妈的小别胜新婚,一秒钟的小别我都不要。”
  散人听了她前半句,正要破口大骂她怎么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却被她的后半句话堵了个结结实实,虽说两个人不在一块儿的时候煲的电话粥够她吃一年了,可总归得抱着冷冰冰的手机或电脑,两人之间总归是相距千里,不能相拥而眠。
  她长了长嘴,千言万语到嘴边就缩成了三个字。
  “我也是。”
  

【牵里】这个题目是上次去浙大的时候在一个成果展示馆里看到的……似乎是一个产品的名字
大概用途是让分隔两地的家人能够知道对方在做什么的……?
下一篇是【绿豆糕】!
今天晚上大家都吃了什么月饼鸭?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